守護二仁許溪願 水規所邀你看微電影抽大獎

經濟部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於今(9)日推出「守護二仁許溪願」網路活動,民眾可至http://tomcat2.mdevelop.com/trrn_wish/activity/viewMovie.do活動網站,觀看介紹台南二仁溪復育故事─「二仁溪協奏曲」的微電影,將其分享至Facebook上、許下對於台灣河川的願望,並填寫問卷,即有機會獲豐富大獎。
為能整合國內河川復育資訊、建構完整的河川復育知識體系,水規所於2008年成立「台灣河川復育網站(Taiwan River Restoration Network,簡稱TRRN),做為資訊、經驗交流的平台。近年來有感於台灣諸多河川經過政府、民間的共同努力下,河川復育已達到些許成果,卻鮮為人所知,因此透過較能貼近人心的微電影,讓民眾觀看影片之同時亦能了解台灣河川的復育故事。
首波微電影是以臺南二仁溪的復育故事為主軸,介紹復育前後的差異。為能方便民眾隨時瀏覽,水規所更先行開發全台灣第一支提供河川復育相關資訊的免費APP─『河川復育一起go』,此支手機應用程式不僅能夠讓民眾觀看微電影外,更結合了LBS定位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隨時依所在地位置查詢鄰近河川的親水活動、水質狀況、水域生態景點,以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是一支寓教於樂的手機應用程式。
『河川復育一起go』手機應用程式搭配『守護二仁許溪願』的活動起跑日一同於今(9)日上架,民眾只要上Google Play搜尋「河川復育」即可搜尋到『河川復育一起go』的APP應用程式,民眾下載使用後亦可至活動網站中填寫使用心得(http://tomcat2.mdevelop.com/trrn_wish/activity/questionnaire.do),即有機會獲得快鍋組、負離子能量不鏽鋼隨手瓶、禮券等豐富大獎。活動至10月24日截止,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水利署發言人:田副署長巧玲
e-mail :a15w240@ms1.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4)22501104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規劃試驗所副所長廖培明
e-mail :peiming@wrap.gov.tw
辦公室電話:04-23300192 行動電話:0933197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