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欲承租(購)水利用地,該找誰?

本署經常接獲民眾洽詢該如何承租()水利用地,但水利用地的管理機關除了本署外,尚有直轄市政府、縣()政府、農田水利會等單位,民眾請先向地政單位查詢欲承租()水利用地之管理機關後,再洽管理機關有關辦理水利用地承租()事宜。
民眾如欲承租(購)水利地,屬本署管理之國有水利用地時,依「國有財產法」規定均僅供公共水利使用,而且不得辦理租售,但若經檢討不再供公共水利使用,即依規定變更為非公用財產,並移交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接管,民眾即可向該局洽詢辦理承租()相關事宜。

12 則留言:

  1. 須提供何種資料知道要承租的水利地目前可承租

    回覆刪除
  2. 租用水利地需要哪些資料文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租用水利地需要具備的(1)身份資格,(2)要準備哪些資料(3)向哪一個單位提出申請?謝謝

      刪除
  3. 購買水利地須準備哪些資料?我是鄰地地主。再者如果水利會同意出售,但該筆土地被很多人佔用,這些佔用的地上物要如何處理?

    回覆刪除
  4. 想請問桃園市中壢區華勛街309巷35弄55號 附近是否有地可以承租

    回覆刪除
  5. 請問,之前土地歸屬在農田水利會管理,我們有送件申請購買水利地,後來變更為水利署,該案應如何辦理?

    回覆刪除
  6. 您好:請問一下平鎮復旦路二號附近是否有地可承租?謝謝🙏

    回覆刪除
  7. 請問前鎮區南衙路106巷左手邊是水利地?

    回覆刪除
  8. 請問我的房子之前的屋主有向水利署承租房子旁邊的水利地,現在我已經買下這棟房子,那旁邊的水利地承租是不是要改名字呢?我應該詢問水利署那個單位

    回覆刪除
  9. 請問歸仁大順街的水利地可以租嗎?如何租?

    回覆刪除
  10. 請問桃園市桃園區寶山街171號社區停車場出口的水利地可租嗎?

    回覆刪除
  11. 小琉球有水利地可租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