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然一新的旱溪排水

或許您也有同樣的經驗,最近行經中興大學國光橋時景色已改變了許多,從國光橋往下游望去,豁然開朗的視野不覺讓人耳目一新,您看到的正是第三河川局今年始辦理完成之旱溪排水積善橋至國光橋環境營造工程(地方俗稱康橋計畫)。本工程結合防洪、休憩及生態等功能,將多元化的治水理念,呈現於河川空間的每一角落。
隨著時代在進步,近年來民眾針對河川的期許亦日益增高,尤以都市河川為甚。第三河川局目前尚肩負大台中地區十三條中央管區域排水管理維護權責,後續治理上將朝在防洪排水功能優先確保前提下,儘可能塑造更優雅之河川親水環境。
由於「康橋計畫」的實施當地居民已紛紛要求上下游河川整治能儘速辦理,第三河川局將視經費籌措情形逐步辦理用地徵收及工程整治,目前已積極規劃辦理積善橋下游段工程,請民眾拭目以待。
第三河川局自97年卡玫基颱風豪雨造成臺中市多處淹水後,近年已投資甚多之經費整治所轄中央管區域排水,包括旱溪排水、麻園頭溪、柳川等。本年度歷經610、蘇拉颱風等豪雨侵襲,往年之淹水現象已獲明顯改善,第三河川局多年之努力終於開花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