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質曾文改善工程完工 跨域合作再創新機


榮獲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之「曾文水庫發電及永久河道放水道進水口攔污柵延長工程」在南水局積極推動下已於102120日完工,南水局局長賴建信表示,該工程可確保曾文水庫永久河道放水口及發電進水口之安全,避免水庫再遭淤積及沉木危害影響供水穩定。為使工程如期如質推動,南水局以跨域合作方式啟動廉政工程,並配合成立廉政志工團隊,加強全民監督力量,終於順利完工。
鑑於近年氣候變遷造成類似災害之潛勢大增,將造成曾文水庫無法供水危機,南水局於999月進行本改善工程之規劃設計,並於10012月進行施工,該工程受限於水庫水位變化達40公尺,需由潛水伕進行水下作業,且亦需跨汛期施工,工程難度高,在在考驗現場施工之緊急應變能力。本工程施工期間獲經濟部長兩次蒞臨現場視察本工程激勵之下,並邀集廉政志工團隊實際參與監督本專案工程等積極作為,已達到「品質如式、進度如期、成本如度、安全無虞」之目標,終在101年度分別榮獲經濟部優質獎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金質獎之殊榮。
南水局賴建信局長表示,曾文水庫至今年1031日將營運滿40年,除了水庫更新改善工程外,亦重視環境教育工作,於是在撙節開支原則下,將原曾文辦公區內員工餐廳進行改造,整修為水庫永續利用展示館,除促進辦公區空間活化,提高閒置空間之使用率,並結合環境教育之理念,將曾文水庫規劃打造成一良好的環境教育場所,以展現政府永續經營水庫及愛護環境的決心。
曾文水庫近來可說是由裡到外重新改造,展現出不同以往的風貌,而且於101823日獲得環保署環境教育認證處所,曾文水庫除了肩負供水防洪的使命外,更與時俱進,多加了一項環境教育的任務。在此,南區水資源局賴建信局長特別邀約民眾常來水庫觀光,感受水庫風華再現之美。
                                                       照片1 宣誓全民顧水台灣足水決心
                                                        照片2  經濟部長蒞臨視察
                                                照片3  展示館內部完成示意圖
                                                       照片4  金質獎頒獎典禮受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