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揭牌啟用


曾文水庫是全國最大庫容的水庫,水庫除作為給水、灌溉、發電、防洪及觀光等5大標的外,其環境生態資源十分豐富,因此管理機關南區水資源局配合「環境教育法」推廣並落實環境教育,於去(101)年827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審查,通過認證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為台南地區第1個正式取得認證的場址。
水利署長楊偉甫於35上午,親自為曾文水庫環境設施場所揭牌啟用,並應邀致詞。楊署長特別指出,曾文水庫能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是極具意義的,這是水利署的重大榮譽,但也是承擔環境教育責任的開始,他也深刻期許南區水資源局在推動各項重大工程的同時,能導引參觀民眾及學生,使其瞭解水資源取之不易,而珍惜水資源,並且瞭解大自然的巨大力量,人並不能勝天,而是如何謙卑地與大自然共榮共存,朝向永續經營的理念。
水利署南水局長賴建信表示,該局目前已開辦「水庫的運作與管理」及「莫拉克之後」兩套環境教育課程,課程將由專人導覽水庫永續利用館,再實地參觀大壩、山區崩坍地,了解人類、水庫與環境間的倫理關係,一起愛護大自然環境,珍惜水資源。
2月份公告課程訊息,已有20多個機關單位洽詢,且已受理台南市那拔國小(138)及台南市顯宮國小(132)的申請。有意參加課程的團體,必須在一個月前提出申請,水利署南水局會在預計上課日期前15天回覆,相關資訊可上該局網站(http://www.wrasb.gov.tw)查詢或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